€ 很懷念 真的很懷念
   這是個記憶 是個回憶的好地方
   可以跟星星許願 可以命令海浪傾聽 可以...可以...



(2009/05/23 高雄西子彎場景)記者目前在台灣南部的西子彎海部
這次颱風的半徑直達1500平方公里 可以說是涵蓋整個南半球
當然台灣這個巨大的國家 也絲毫無法避免 現在我們可以看到幾乎
全高雄的人民都已經被淹死 記者目前搭乘直昇機降落在這塊大石頭上
偶爾可以看到載幅載陳的人群 不顧生死的享受他們唯一的海上樂員了...


€ 拍海洋是個很煩的東西 海洋會跑阿....這是重點
   我總不能能著相雞跟他在海水中追逐吧...


€ 還有陽光也是個 超級殺手 他不僅花殺死你享受的時光
   還會折磨你直到日落 直到你的快門與他下沉的龜速成正比 Oh God!!!!

€ 所以 就把焦點定在海洋的撫魅吧 那讓我明白了石頭一振一振的高潮

€ 再我無聊的時候 有隻聞香而來的計居蟹 爬近我的台灣伯肯裡面 哦我的天哪
   於是我就把他舉起來 跟他玩舉高高的遊戲 但他好像不太喜歡 是真的不太喜歡
   尤其是忍著他咬我想讓我放他走的時候 我忍痛把他輕輕放下 我實在不覺得
   人類有什麼虐待小動物的權利 雖然蚊子很討厭 但如果我是蚊子長的跟人類依樣
   我一定用我的長嘴 塞到那些愛虐待小動物人的屁眼裡

€ 有沒有 夕陽還是要照的啦 會晃一邊的關係 
   是為了讓大家感覺有在喝紅酒的感覺
   算ㄌ 反正看不太懂得可以稱的上是藝術
   而完全看不懂的又不想看的 大概就是大師的作品了 YA

€ 這邊有很多螃蟹跟水中生物 很多父親都會為了兒女抓幾隻來取悅兒女
   而且許多小孩子的比大小 也可以看的出來每個父母都拼了命了 Wake up
   溺愛 還是不要太多會比較好 不然到最後誰死誰手都不知道了...

€ 是堆沙包 是堆海堡 還是挖什麼鬼貝殼的 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我還沒看過他下海過 我想這大概是熱身 好吧 就來張照片吧!

€ 所以堆了很久 他也指不過是不停的轉換方向 不過說真的我真的不懂他要幹嘛
   我看他堆了要倒 不倒也被海水沖垮 很厲害的年輕人 年青就有本錢阿

€ 看我月球漫步 海浪你衝不走我的 我只要一發功0.0

€ 柴可夫司機的天鵝湖 哪難的了我 口列.....

€ 這個應該是比賽結束的禮貌性結尾動作 不過看起來像是伸個懶腰好了..

€ 弟弟不累的啦 我要與海水自由搏擊 記者 快幫我多拍幾張封面 快點...

€ 否則我一下就累了 算了 今天就到此結束吧....

€ 別這樣看我 我總要補充一下體力吧 大自然 請你賜我神奇的力量阿....

€ 很拙的感覺 這讓我很喜歡
   有種泰國恐怖片的色彩 夾著西方暴力的美學...


這次拍照主要是 依據一個主題式的模式下去執行的
也就是如果未來我真的當個專業攝影人士
我必須知道我的主題是什麼 來決定我的題材 鏡頭
甚至是當天我必須抱持著什麼樣子的心情去的
去伊拉克拍攝戰地場景 你總不能跟你心愛的人說聲
我出去拍個外景 過幾個禮拜就回來了吧
在高雄拍攝市府重大會議記錄 你總不能穿著拖鞋
西裝稱著破領帶 然後看著瞠目結舌的官員們吧
Always Alway 7-11...不對
Always 我希望我拍出來的東西 能慢慢的減少張數
構圖本身的確是個設計 但按下快門就是藝術的取否了
創造是大自然的真功夫 我該訓練的是捕捉的契機
以及突發奇想的邏輯鏡頭組合能力
我不知道目前到底進步到了多少 我拍照的資歷是 四個月
但是 我知道的是 我越來越喜愛我拍的照片
有很多可以挑剔的地方 有很多可以刪除的東西
但有很多是 我們都可以從照片裡面感受的東西
對吧 對吧.....
主題式的理想 對我來說可是一大躍進呢
這不再是走馬看花想拍什麼才拍什麼
而是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不需要太多束縛 只為了達到自己呈現的那個觀點
盡力去表達展現本身的感受
盡情發揮洋洋灑灑 於天地之中 徜徉於你我之中
主題 我愛你



後記 看完後面大家或許會問 今日的夕陽可真少 沒錯
夕陽出來的時間 大概在我等的三個小時裡面
只有出現 令人靠被的三分鐘 他X的我不知道他出來是幹嘛的
條系我 還是取笑我 還是 同情我 不管啦 太陽怎麼想不甘我的是
不過這次的太陽可真是熱阿 我開始同情那個當兵的我
還好每天有好多不同的我 我最喜歡的還是那個
吃著媽媽懷舊餐點的我 那味道總是挑剔親情的撲香味
那味道總是能把跳脫自我的拉回現實
這世界的美好 就在於專注在一件一件的事情上 尤其是盡情的把他做好
把工作當籃球打 把開車當煮菜來開 把旅遊當跳樓來看 把喝水當作喝酒來嚐
這一切 思巴達阿~~~~~~~~~~~~~~~~~~~~~~~~~~~That's right!!


下集待續 夕陽與海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