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比斯的禱告─The PRAYER of JABEZ

『你們若想要有一個更大的生命異象嗎?那麼就立約作個神編織花邊的人吧!』
                                                    From   神學博士蘇理查博士(Dr.Richard Seume)

作個神編織花邊的人

作個神編織花邊的人,什麼意思?

編織,照字面上翻譯,是將線、柳條等細長的東西交錯穿結而形成面狀的東西。
編織是一種,極為細膩的工作,極為複雜纏繞、小心翼翼才能完成的工作。
花邊,照字面上翻譯,是鑲在衣服、桌布、窗簾、花紋條帶等等,古時候很多的
貴族,用來作裝飾用的。花邊呢,是一種裝飾用途,這花邊是非常講究的、精緻
的,它的功用就在於襯托出來後者的美,要讓別人看到的時候,會被吸引過來的
,而不是只是看看而已。

兩個字組合成的意思,就是凡事要做得比要求或期望更多一點。就是要那細心、
耐心不斷的修飾,才能提高自我的質感以及價值。在歷代志上四章9節記載:
『雅比斯的禱告比他眾弟兄更尊貴、他母親給他取名叫雅比斯、意思說、我生
他甚是痛苦。』雅比斯想為神做更大、更多的事情。我們可以從第10節的結尾可
知,神應允了他的乞求。『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
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

關於雅比斯的經文就這麼兩節,聖經再也沒有提到他的事蹟。

雅比斯到底做了什麼?使神應允他所求的!
而聖經為什麼要對於雅比斯這個人有這麼簡短的描述呢?

禱告中的奧秘

禱告,就像雨水順著玻璃窗留下這麼自然,雨水慢慢的從天空忍不住寂寞滴落
、再來是滂沱大雨、雷聲隆隆,直到雨停出現彩虹。我們回過頭來看雅比斯的
禱告文,。『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
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我們看見了
,全心全意尋求神的一個禱告,希望神為我們這個平凡的人到底預備了什
麼樣的未來。

學習這樣的禱告,作為你禱告的基礎,它能祝福你,並且裝備你,使你把期待
從神那裡得到令人驚訝的回應,當作生活中恆常的經歷。雅比斯的禱告不僅顯
明了神對你未來的旨意,更顯明天父渴望將那些超乎你所求所想的賜給你。

跨越生命的限制

我們是渴望追求更榮耀主的生命的。要更榮耀主前,就要向神祈求更榮耀主的
生命。要更榮耀主、就要向主祈求更大的福分。當有一天你上了天家面對主的
時候,我相信你最想聽到的話就是:『恩!你做得真好』,神的的確確有很多
福祉正等著你去支取,我也知道這聽起來是不可思議的,甚至有人會難為情地
覺得這是我們自私的表現。然而渴望神豐盛的恩典,乃是慈愛的神從永世以來
就為你的生命所定的旨意。只要你作出重要的委身,你就可以大有信心地期待
天父為你預備的一切。

與其每天站在河邊向人討水解渴,不如來一個石破天驚之舉:以小小的禱告支
取大大的賞賜,縱身跳入水中!那時候,你就可以任由一道道充滿神恩典及權
能的水流帶你順流而行。神為你預備的偉大計畫將會圍繞你,帶你進入祂預備
要賜給你那滿足的生命中。

禱告,必須要認罪,我們每個人本來就是有罪的,神雖然為我們定在十字架上
,使我們與神沒有隔絕,洗盡我們的罪,免了我們的債。但我們還是有罪的,
原罪。我們一天不管作了什麼事情,都是以享受自己、愉悅自己為優先的,何
時先將主擺在首位呢?不要以為自己今天沒有做什麼就是沒有犯罪、沒有可以
認罪的,要知道我們在神面前是如此的渺小、如塵土般的渺小,何以見得大刺
刺的向神無罪可認呢?再來,即是學習交托,如何把今日一切的重擔,交托給
神?你必須先知道自己的軟弱、無力感、甚至對自己已經如死人般的墮落,似
乎對於某些事情,再怎麼執著,也只是空歡喜一場,因為到最後你認識的是自
己的醜態以及無力,學習向神訴說吧,祂絕對傾聽你的一切,相信主並且
向他傾訴你一切的事情,讓祂去煩惱、為你憂傷、為你開路。

甚願你賜福與我、
擴張我的境界、
常與我同在、
保佑我不遭患難、
不受艱苦。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